幸福蘋果節

文/劉愛玲 |2013.03.02
2204觀看次
字級
我在美國華盛頓州鄉下住了十年。大家都知道華盛頓州盛產蘋果,但可能很難想像,在我居住的奧林匹克半島上,連住家和路邊都長滿了蘋果樹。圖/劉愛玲

我在美國華盛頓州鄉下住了十年。大家都知道華盛頓州盛產蘋果,但可能很難想像,在我居住的奧林匹克半島上,連住家和路邊都長滿了蘋果樹。

每年蘋果樹一開花,就代表春天來了。不同品種蘋果的果實成熟期也不同,一般來說九月到十一月是旺季。我們院子裡有七、八棵不同品種的蘋果樹。每年果實成熟時,我們就辦蘋果節活動,請朋友鄰居來分享大地的豐收。

我們很幸運有位朋友因搬回城市居住,而把他的搾蘋果汁機送給我們。(這個機器全部要靠手搖的。)大家輪流有人負責摘、有人負責洗、有人負責壓、有人負責灌。整顆蘋果連皮搾,搾成的渣做堆肥,一點兒也不浪費。

晚上大家同聚一堂,喝著加了香料和紅酒的熱蘋果西打,吃著加了蘋果的料理,當然飯後一定少不了蘋果派加香草冰淇淋嘍。客人走時每個人還帶了幾瓶百分百的純蘋果汁,也共同期待著明年蘋果節的來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