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童心協力專案 脫貧助學

李祖翔 |2013.01.24
390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開辦「伴我童行—兒童希望發展帳戶」計畫,五年來輔導一百七十六戶低收入戶家庭,除多元教育課程外,協助儲蓄總金額超過兩千零七萬元,平均一戶存了十一萬四千餘元的學習基金。昨天是「第二代兒童希望發展帳戶童心協力專案」起跑日,社會局預計,今年有三百戶家庭的參加名額。

單親家庭的黃爸爸在女兒成長過程中,父女衝突不斷,參與了本計畫的親子互動課程後,親子衝突改善許多;儲蓄部分,小杰(化名)表示,儲蓄就和讀書一樣,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最後會成為一股巨大的力量,好不容易存下的教育基金,未來一定會好好使用;單親的恬恬(化名)也積下十一萬四千多元,今年暑假有希望一圓到維也納遊學的夢。

台北市社會局開辦的「伴我童行—兒童希望發展帳戶」專案於去年底落幕,今年再推出第二代,為期四年九個月,除保留脫貧方案中的多元教育課程、獎勵儲蓄培育補助金及公共服務訓練外,還將加強親子協力的部分,增加社會參與率。凡台北市低收入戶,家中有八十七年九月一日至九十年八月三十一日間出生的學童均可申請,申請期限自一月二十八日起至二月二十二日止。

新北親子成長營 辦40場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推動的「同『心』協『力』親子成長營」,將於本月二十七日、二月三日、二月二十四日、三月三日四個星期日,分別於新店、板橋、永和、中和、淡水、林口、三重、新莊、三峽、土城等十區舉辦,總計四十場,每場次接受一百個家庭報名,額滿為止。活動完全免費,有意報名者可洽(○二)二五五八—三七○七分機一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