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障者好行 最快年底前上路 休旅車 可改裝無障礙計程車

 |2012.09.28
22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復康巴士一位難求,與國內計程車空車率居高不下雙重影響下,交通部昨天拍板,將開放廂型車、休旅車設置輪椅區,改裝為無障礙計程車,並可收取較高費率,新規最快年底前上路。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燈認為,無障礙計程車牽涉改裝費用,收費至少應多加五十元基本費較合理。

全台有超過百萬名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卻僅一千零一十台。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委員許朝富表示,復康巴士就算一周前預定,都不見得叫得到,身障家庭若有外出需求,「即使每天早上二、三支電話同時叫復康巴士,叫車仍難上加難。」殘盟過去多次呼籲,台灣應比照美國芝加哥、舊金山、英國倫敦、香港等地,開放引進無障礙計程車。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李昭賢說,交通部預計最慢十一月底完成修法,明年就能在路上看見無障礙計程車,不限搭乘對象;父母帶幼童、老人、受傷導致行動不便者也可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