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複賽最終戰 三民、能仁晉4強

張雅雯 |2011.01.10
1907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HBL高中籃賽直到最後一天,男子組仍有五支隊伍有機會爭取最後兩張晉級門票,最後,三民家商及能仁家商自力救濟,分別擊敗南湖高中與青年高中,挺進四強;女子組部分,海山高中遭遇普門高中頑強抵抗,上半場處於落後,但最後仍以八分險勝,複賽七戰全勝。

今年HBL男、女四強出爐,分別是男子組的松山高中、南山高中、能仁家商、三民家商,女子組為海山高中、淡水商工、滬江高中、金甌女中,將於二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進行總決賽。

男子組,三民、南湖、能仁、泰山賽前同為三勝三敗,加上二勝四敗的新榮高中,五隊都有搶最後兩張四強門票的機會,形成HBL史上戰況最渾沌的亂集團。

上半場領先十五分的三民,後兩節熄火陷苦戰,靠終場前王逸帆三分彈、施顏宗倒數三點六秒的兩罰,並守住南湖最後一擊,才以七十比六十七艱辛勝出,睽違兩年,重返四強。

能仁則一路領先,全場最高領先達二十五分,最後八十二比六十三輕取青年,這也讓擊敗新榮、保住晉級一線生機的泰山,雖然與能仁同為四勝三敗,但比較勝負關係,由於能仁在對戰時擊敗泰山,因此連兩屆取得HBL男子組亞軍的能仁,終於驚險取得四強門票。

總統夫人周美青下午再觀賞HBL女籃,但小學妹北一女卻以四十九比七十八不敵南湖高中,落居第六名,賽後全隊哭成淚人兒,「酷酷嫂」第一時間到場邊安慰,並與小學妹相擁,同時也展現運動家精神,肯定拿到隊史最佳成績第五名的南湖,打得真好。

海山全勝 普中第7

女子組,四強先一步底定。排名第一的海山仍力求取得全勝,但面對普中,一開始進攻不順、球頻頻轉出籃圈。第二節,普中廖紆涵一分半鐘內,三分球連中三元,上半場,普中三十比二十七反超前。第三節,海山單節拿下二十五分,比分拉開到九分,第四節,海山持續拉開比分,但普中最後回敬七比零小高潮,海山僅以七十三比六十五險勝。

普中今年雖以第七名作收,但後三場面對傳統強隊,有愈打愈好趨勢,教練李亨淑說,這次全隊感染流感太傷,導致三場複賽因體力不濟被逆轉,明年捲土再來。

礁溪國中 首設女籃

佛光山除了普門中學、佛光大學及WSBL佛光女籃隊三支球隊,今年也將與礁溪國中合作,李亨淑表示,這是礁溪國中首度設女籃隊,由於佛光山有心長期經營女籃,讓體系內的大、小球隊都在宜蘭集體訓練,可厚實未來兵源基礎。

此外,二○一一年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起在台北體育館開打,共有台元、台電、中華電信、佛光、國泰及艾柏斯六支球隊參賽,全部免費入場,詳情可上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官方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