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巨型積木共舞 回到(小小小)童趣

郭士榛 |2010.08.27
206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編舞家林文中,結合劇場界李建常及廢墟美學製造者姚瑞中,打造一支充滿創意而純淨簡約的童趣小作,九月推出「小」系列作品第三號《(小小小)》,舞台上舞者邊舞邊玩巨型積木,舞蹈穿梭於詩意的時間長河,幾何切割了靜白的疑問,光影搖擺、堆疊、重組夢境童年。

林文中表示,他和李建常、姚瑞中齊聚,將小時最愛的玩具積木放大十五倍搬上舞台,林文中編舞、姚瑞中造景、李建常打燈,藉由巨型玩具積木的堆疊與重組,人成長了、積木也變大了,林文中覺得自己彷彿活在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劇情中。

林文中回憶,《《(小小小)》最初的創意,其實是希望有很多三角型、圓型、四方型等不同的幾何元素在舞蹈裡,直接將舞台切割,讓舞台可以是舞台,也可以是道具。原本打算用七巧板,但是姚瑞中想到他一歲多的女兒在玩的積木,就可以組合成一個舞台的縮影,於是舞台是積木、積木是舞台的點子就這樣誕生了。

為了排舞方便,訂做兩套巨型積木作為表演用道具。最大塊的積木重達十多公斤,將近半個人高,舞者每天排練都將積木反覆搬上搬下,練出一身肌肉。

「微型劇場」一直是林文中舞團堅持的舞台表現形式,在刻意縮小的舞台上,拉近觀眾與舞者間的距離。二○○八年,林文中舞團創團的第一支作品《小》,展現「微型劇場」概念,用一塊三點三公尺的白色地板作舞台,到二號的《情歌》時,舞台從平面的地板墊高後再放大,發展到今年的三號《《(小小小)》時,為維持小系列作品的延續性,將原本白色墊高的舞台拆解。

林文中提到,舞台不是被限定的,添加燈音效果後,舞台其實也有不同情緒。九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在台北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之後會於全台北、中、南巡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