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諾亞方舟 重現古基督文化

觀滄 |2009.09.07
37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滄綜合外電報導】香港主題公園諾亞方舟內的多媒體博覽館日前開幕,首次展覽中西古董《聖經》及珍貴宗教聖物,重現古代基督教歷史文化。

博覽館是由基督教非營利機構影音使團負責營運,日前舉行「祝福香港 —共獻方舟」開幕禮,並宣布全新宗教文物展館將於十月中旬開始試營運,展示遠古《聖經》及宗教文物,包括清朝印行、有百年歷史的中文《聖經》、維多利亞時期家族《聖經》、全球最袖珍的微型《聖經》等。

此外,展館內也設立香港首個「會幕聖物」展示區,展出有近二十年考古經驗的會幕專家,根據《聖經》記載,以等比例鑄造的十件基督教重要文物,包括代表上帝最神聖的金約櫃,象徵獻上禱告、用作燒香之用的金燈檯、金香壇、陳設餅的金桌子、書寫十誡的法版、亞倫的杖、盛放嗎哪的金罐、銀號、羊號角等,重現《聖經》的經典聖物。

位於馬灣島海灣的諾亞方舟,是香港主題公園之一,由五個基督教團體合建,是全球唯一根據遠古記載原大體積建成,去年底落成,成旅遊新地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