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盲 205公分高三生愛上學

 |2007.12.27
2542觀看次
字級

潘勁松罹患怪病 不斷長高 興國中學特製課桌椅 求學不求人 樂觀積極學習

【本報台南訊】台南縣新營市私立興國中學高三學生潘勁松,三歲時被檢查出罹患馬凡氏症侯群,現身高已二百零五公分,還繼續長高。他左眼已完全看不見,右眼視力僅零點一,求學之路相當辛苦,卻很獨立,他希望視力不要再惡化及再長高了。

潘勁松從興國中學國中部畢業那年暑假,有一天突然大喊「我看不見了」,他父親潘祈承驚覺嚴重性。潘祈承說,兒子三歲時,檢查出罹患馬凡氏症候群,視力本來就差,國中剛畢業兩眼視力還有零點三,他認為是因沈迷打電腦、電玩,眼睛才會更受損。帶兒子就醫,動手術未能挽救視力,兩年多來每天載兒子上下學。

興國中學副校長陳三益表示,潘勁松讀該校國中部,對校園環境熟悉,且站在照顧弱勢的立場,應讓潘直升高中;潘是個樂觀、積極的學生。導師許柳清說,潘的行動力雖差,但身心比同年齡學生成熟。

潘勁松身高已二百零五公分,校方為他準備特製桌椅,他才坐得下。他左眼完全看不見,只剩右眼零點一的視力,因沒有水晶體,看東西無法聚焦,潘祈承花了十三萬五千元從日本買了一套能收看,並放大黑板字體的儀器,擺在教室桌上,讓他能看見黑板的字。學校考試時,要為他準備特別的教室及放大一倍多的考卷,求學路很辛苦。

潘勁松表示,他怕拖延同學時間,寧願自己來,不讓同學攙扶;雖然視力差,路看不清,憑著對校園熟悉,都自己上廁所。

潘勁松在班上有很好的人緣,與他同班六年的同學王冠棨表示,潘勁松不會造成班上負擔,一切都很好。由於潘人高馬大,同學要搬重物時,潘都會主動幫忙,還經常請全班吃東西。潘媽媽廖玲珠說,全班同學對兒子好,偶爾回饋全班同學。

還有同學說,潘勁松桌上的儀器,下課時成為同學的「玩具」,可調整方向用來「監視」教務處內一舉一動,全班哄堂大笑。

潘勁松的成績還不錯,他希望能考上成大中文系,與姐姐潘季筠同校,如何在大學讀書?他說,可請人先畫校園平面圖,他就可以在校園走路。他有兩個願望,希望不要再長高,且視力不要再惡化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