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術、光大歌舞 藝術交流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0.01.20
1827觀看次
字級
圖說:武僧弟子個個武藝高超,禪武合一震撼全場。圖/人間社記者葉錦櫻攝
圖說:菲律賓大乘信願寺、中國南安雪峰禪寺住持法度法師、嵩山少林寺武僧傳統功夫教練僧、香港達摩學會會長延竺法師等一行參訪萬年寺,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圖/人間社記者葉錦櫻攝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菲律賓大乘信願寺、中國大陸南安雪峰禪寺住持法度法師、中國閩江大學周榕清、陳哲華二位教授,及菲律賓佛教能仁中學校監梁崇誠姑,陪同嵩山少林寺武僧傳統功夫教練僧、香港達摩學會會長延竺法師,與諸位武僧弟子,十六日參訪佛光山萬年寺。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永光法師,率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與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幹部、光明大學學生、《悉達多太子》音樂劇演員熱情迎接,並進行文化藝術交流。

萬年寺監院知頤法師以投影片簡介光明大學的教育體系,同時安排學子表演現代舞蹈、菲律賓民族舞蹈及原住民舞蹈。光大學員們精湛的舞技,令參訪貴賓讚歎不已。光大佛學系二位二年級學生代表,以中文分享他們的學習心得,「感謝星雲大師給予學習的機會,翻轉我們的生命,希望畢業後能幫助其他人」。

妙淨法師表示,希望大家透過學習佛法,對人生有更多的領悟。永光法師勉眾每天行三好、四給,畢業後回到家鄉,把自己在光大學到的愛與歡喜和佛陀的慈悲分享出去。

延竺法師感謝佛陀的慈悲,大家在同一個信仰相遇;幾位武僧弟子也帶來少林武術,禪武合一的演出震撼全場,獲得熱烈的掌聲。《悉達多太子》音樂劇的演員獻唱〈茉莉花〉等曲,優美的合聲婉轉動聽,展現高超的歌唱實力。

延竺法師與武僧弟子到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參觀「與佛同慶過好年──剪紙藝術作品展」。延竺法師看到自己家鄉河南的民間剪紙藝術,發揚到菲律賓來展覽,甚感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