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菲 佛光山2波物資馳援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2.08.16
1138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佛光人捐出鞋子、衣物等民生用品及輪椅,賑濟災民。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阿布拉省(ABRAPROVINCE),7月27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強震,震央位於阿布拉省塔於姆鎮西北約3公里處,連330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都感受到強烈搖晃。這起強震導致11人罹難、410人受傷,數百棟建築物因地震毀損,也發生58起山崩事件,農業損失達2.8億披索(約新台幣1.5億元),數萬家庭受到災情影響下,急需各種日常生活的物資幫助。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菲律賓協會聞聲救苦,發動兩波捐助行動,分別提供衣物與輪椅,期盼幫助災民重回正常生活。

攜手菲國國軍 運輸賑濟

阿布拉省當地地震機構表示,震後測得800多起餘震,包括24起強到有感地震,讓許多焦慮居民露宿在外,不敢進到房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維甘市,是南伊羅科斯省觀光勝地,當地在西班牙殖民時期建造的數百年歷史建築因地震受損;南伊羅科斯省長辛松(Jeremias Singson)表示,省內460棟建築物受影響,包括班泰鐘樓(Bantay Bell Tower)有部分崩塌。

佛光人本著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信念,以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同體共生」的精神,8月3日率先捐出2千雙的鞋子、衣物等民生用品,聯袂菲律賓《聯合日報》轉交給菲國海軍陸戰隊,運輸到阿布拉省強震災區賑濟災民。「天災無情,佛光有愛!」菲海軍陸戰隊對佛光人的慈善濟世,表示由衷讚歎。

關懷弱勢團體 造福社會

8月10日,佛光人再度捐贈台灣曹仲植基金會愛心輪椅5部,由菲律賓《聯合日報》、慈善機構GOSHAREPHILIPPINE協助,一樣再委託海軍陸戰隊,將物資運往中呂宋KUVAECUA省警部,救援行動不便的災民。佛光人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理念,行佛濟世,自利利人,關懷弱勢團體,造福社會。

此外,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也在10日捐贈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給菲律賓政府,盼協助阿布拉省災後重建,由菲國駐台代表貝世偉代表受贈。阿布拉省省長瓦雷拉(Dominic B. Valera)出席捐贈儀式致謝,並說:「相信阿布拉省可以在台灣捐款協助下,重新站起來。」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暨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表示:「我們的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和菲律賓人民,對台灣政府真誠的善意和關懷表示衷心感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