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強震 佛光人捐衣物助災民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2.08.09
1221觀看次
字級
萬年寺、菲律賓佛光協會捐出鞋子及衣物等民生用品,賑濟災民。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阿布拉省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八點四十三分,發生規模七點一強震,距離震央三百三十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都感受到強烈搖晃。這起強震造成四人死亡、逾六十人輕重傷,全境共有一百七十三棟建築物因地震毀損,以及五十八起山崩事件,數萬家庭受到災情影響下,急需各種日常生活的物資幫助。

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菲律賓協會聞聲救苦,本著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胸懷,以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同體共生、三好四給」的理念,立即捐出二千雙鞋子及衣物等民生用品,聯袂菲律賓《聯合日報》轉交給菲律賓海軍陸戰隊,運輸到阿布拉省強震災區賑濟災民。

菲海軍陸戰隊對萬年寺與菲律賓佛光協會的慈善濟世,表示由衷讚歎;佛光人落實三好四給,行佛所行,自利利人,感受到信仰的可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