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佛光山春節美食 百道甘露味任君品嚐

 |2020.01.24
4454觀看次
字級

影音來源:Youtube 佛光山人間衛視/2020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平安祝福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不只好看、好玩,還有許多好吃的。佛光山的蔬食遠近馳名,過年還可品嘗到平常吃不到的,春節到佛光山走春,務必將「吃吃喝喝」列為必排行程!


影片:莊佳穎拍攝

春節佛光大道市集從早到晚總是湧進海量人潮,沿途許多適合帶著走的美食小吃和飲料,咖哩餃、印度奶茶、素粽、關東煮、麻辣燙、胡椒餅、可麗餅、壽司、小籠包、甜點等,應有盡有。普門中學、佛光青年也在此設攤,跟大眾廣結善緣。

走累了,可以在施茶亭喝杯茶,歇歇腳。檀信樓、樟樹林滴水坊供應平安粥,一碗平安粥看似簡單,可是很有來歷,星雲大師提倡「以粥代茶」,希望讓長途跋涉而來的旅人可以止飢解渴,在春節品嘗一碗平安粥,同時體會大師的用心,別有意義。

想要坐下來好好享受一頓,或是跟親朋好友一同用餐,各有特色的佛光山和佛館的多處滴水坊是個不錯選擇。那裡有星雲大師指導的「佛光麵」,簡單食材加上帶有香氣的豆漿湯汁,向來是滴水坊知名餐點。也有以健康蔬食或中西式簡餐為主打,同樣名為「滴水坊」,選擇卻可以很多樣。

如果路上想要隨時解饞,沿路還有不少驚喜,有餐車、小吃攤,可以體驗逛路邊攤的樂趣,香椿烙餅、湯包也是知名排隊美食,說不定還可以遇到「隱藏版」美味。


圖說:夜間的佛光大道市集,人潮絡繹不絕。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攝

曼陀羅園處則有佛光人的麵攤、炸物,兼有生活小物。「香花迎」推出薄片披薩、番茄麵、咖啡等,內部陳設書籍、文創品,設計別緻,從座位區還可欣賞花燈,十足文青風。春節到佛光山享用美味蔬食,吃得開心,更吃得到幸福年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