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暖心小白鯨 幫忙撿掉海裡 iPhone

 |2019.09.06
2364觀看次
字級

影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LADbible/videos/307498803483159/

編輯張睿杰/ 綜合報導

這就是自然界最美的風景!挪威亨墨菲斯一名女子Isa日前到海邊遊玩,一不小心手裡的iPhone直接掉進海裡,正當她感到無助絕望時,水裡竟緩緩地浮出一隻白色的可愛生物,仔細一看原來是小白鯨!嘴裡竟然叼著掉入海中的iPhone。

Isa將這則影片發布至個人臉書與IG感動地表示,「動物比人類還要善良。」影片中可以看到,聰明的白鯨循著水面上的人影,將手機含在嘴裡緩緩向上游,Isa與友人看見後又驚又喜,根本不敢相信幫忙撿起手機的竟是一隻陌生白鯨,善良的白鯨露出超萌的笑容,融化現場所有人。


圖說:照片中小白鯨彷彿在說著,這是你掉的嗎?圖/翻攝自影片

臉書粉專「LADbible」分享了這段影片,受到網友瘋傳至各大社團,網友紛紛讚嘆不已並表示,「太不可思議了!」、「太聰明了吧」、「好厲害喔」、「最後那個笑容直接融化~」、「竟然會幫忙撿手機!」

圖說:小白鯨迅速浮出海面,並把撿到的手機叼在嘴中。圖/翻攝自影片

小白鯨 你應該要認識他

白鯨一般出生時身長1.5~1.6公尺,重80~100公斤。白鯨的雄性成體最大可長達4.2~4.9公尺,重達1100~1600公斤,而雌性成體最大可長達3.9~4.3公尺,重達700~1200公斤。白鯨一般的壽命可達60~70年。英文名beluga來自俄羅斯語中的белый,意指白色。

白鯨的食物會隨地區和季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由不同地區的白鯨胃內含物分析中發現其食物差異相當大:魚類(從鮭魚、北極鱈魚到沙丁魚和毛鱗魚)、頭足類(魷魚和章魚)、甲殼類(蝦和螃蟹)、海蟲甚至連大型的浮游動物都有,許多食物皆屬於底棲動物,這解釋了為什麼白鯨的潛水圖(使用時間-深度儀器作記錄)是方形的,顯示出快速且持續地下潛與爬升,並在兩者之間出現明顯的底部停留,依此可以確定白鯨潛到海床附近覓食,深度至少300公尺。白鯨會將嘴唇皺縮成吸允狀以覓食(也如此對水族館的遊客噴射水柱)。

白鯨是一種相當聰明的動物,擅長社交,它們被稱為「海中的金絲雀」,因為白鯨非常善於模仿周圍聽到的聲音,甚至能模仿人類的語言。白鯨可以發出多達11種不同的聲音,比如咕咕聲,口哨聲,顫音等。曾有珍貴錄音顯示白鯨會說簡單的詞語,有時像俄語,有時像漢語,它們是唯一會說人話的海洋動物。

圖說:鯨豚類的生物智商都不低,請別認為他們什麼都不懂。圖/翻攝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