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雙手縫愛心口罩 贈獨居長者

邱榆蕙、羅智華 |2020.02.18
2089觀看次
字級
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吳淑珠(左)邀二十位義工製作布口罩,送給一百一十位獨居長者。 圖/貢寮區公所提供

【記者邱榆蕙、羅智華綜合報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很多行業受到衝擊,經濟雪上加霜,但社會上仍有許多愛心人士與團體默默行善,幫助有困難民眾,如縫製布口罩送給獨居老人、捐口罩義賣助弱勢生等,雪中送炭,為社會帶來光明面。

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吳淑珠日前邀請地方二十位義工媽媽,將家中的裁縫機搬到貢寮老街的73貢學堂,共同製作防疫口罩外層的愛心布口罩,準備本周親自送到當地一百一十個獨居長者家中,其中一位八十歲失智長者先收到口罩後,一邊欣賞口罩的花紋、一邊不斷言謝。

這樁美事源自於一個無心之作,吳淑珠說,日前她看網路教學在防疫口罩外層加一層布口罩,可以延長防疫口罩的使用壽命,便自製一份上班使用,同事看到了便與她討論可以製作送給獨居長者,因此邀請裁縫老師教義工媽媽一起來製作這批愛心口罩。

吳淑珠說,教學那天先將口罩的版型裁好,再將裁好的布交給媽媽們回家做成成品,她日前下班後也利用家中縫紉機,縫了十幾個布口罩,每個口罩約花一小時才能完成,但她仍樂此不疲,預計本周就能送給每一位長者。

此外,也有愛心民眾捐贈了七百片口罩,委託台南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以「隨喜功德」的方式義賣,讓民眾可以買得到防護口罩又能做公益,義賣所得全數作為弱勢學生的獎學金。

林佩玲表示,這些口罩是由蘇姓民眾所捐贈,蘇原先是打算要將口罩分發給公司同事使用,但因為同事已有準備口罩,決定將七百片口罩全數捐出。

為讓捐贈口罩行動發揮更多愛心成效,特別採取義賣方式,讓民眾隨喜功德購買;為避免發生囤積情況,以一人限購一個的方式進行。義賣活動並結合家扶中心助學圓夢慈善計畫,將義賣善款用作獎助學金,幫助更多經濟困頓的弱勢學生。

林佩玲說:「當民眾知道義賣口罩的收入是要用來幫助清寒學子時,都非常熱情響應。」不少人以高出口罩市價的方式購買,像是有一對前來排隊購買口罩的母女檔,雖然兩人總共只購買兩個口罩,但媽媽卻從口袋裡大方掏出了一千元鈔票,希望為公益助學計畫助一臂之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