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帶要打結?原因大公開

 |2019.12.03
2500觀看次
字級
海帶為什要打結?一來是方便夾取二是為了煮熟不會黏鍋。圖/取自seaweedglobal網頁

【本報訊】你喜歡吃海帶嗎?在外面餐廳吃黑白切或滷味,常見海帶會打上一個結,為什麼要這麼做?營養師于仁文解釋,打結的海帶一來是為了方便夾取,二是為了煮熟後不會黏鍋。

許多人點滷味會點海帶,一來是海帶便宜,二來是海帶富含營養對健康有益,不少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意見:「不知是不是錯覺,打一個結好像就會比較好吃」、「比較好夾?」、「是不是這樣會比較快熟?」

根據《聯合報》報導,營養師于仁文說,海帶打結原因一來是方便夾取,二是為了煮熟不會黏鍋。因為當海帶煮水之後表面會出現黏糊糊的一層,一片片放在鍋裡煮起來就容易層層疊起,吃的時候也很不方便。

海帶中含有可溶性海藻膠,豐富的碘鉀鈣鎂,其脂肪酸中含有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常吃海帶除了可以預防甲狀腺亢進,還對結直腸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海帶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降脂控糖降血壓,對體內的重金屬毒素也有幫助排除的作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