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全球佛光人共同努力 星雲大師 開示信仰與傳承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法國巴黎報導 |2019.10.06
3254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透過影音視頻開示「信仰與傳承」。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法國巴黎報導】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於法國當地時間十月三日,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承辦、巴黎教科文組織總部一號會議大廳進行的「全球佛教代表世界和平交流會」開幕儀式上,透過影音視頻,向來自全球一千五百位與會者開示大會主題「信仰與傳承」。

大師說,他的願望是在佛教的發展裡「傳承信仰、道德、仁道和人格」,並成為佛教未來的主流思想;因此,大師要全球佛光人與他共同朝這個目標努力。

大師強調,佛光會和佛光人如何傳承信仰與青年、兒女、兒童?是佛光人重要的課題。「我們不給孩子、兒孫和年輕人傳承財產,而是傳承信仰、道德、仁道、人格,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這個能成為佛教未來的主流思想。」

大師也引述了「三鳥飛空,空無遠近,鳥跡有遠近」這段經典,來譬喻佛光人學佛的程度。

大師解說,虛空沒有遠、沒有近,都是一樣的,但是這三隻鳥這麼一飛,牠們的能量能飛多遠就不一樣了;這就叫作「三鳥飛空,空無遠近,跡有遠近」。

「我們的信仰就是這樣,看我們的功力在虛空裡面,我能飛多遠;在水裡,我能有多深、多淺。所以,佛在哪裡?在我的信仰裡,就在我的功力裡面,在我的信仰的功行裡面。佛在虛空,我在空中能夠和他接近多少?佛如海洋,在海洋裡面,我能有深淺多少?」

大師提醒佛光人,來參加佛光會並不是要跟別人比賽,重要的是重視信仰。「我們的信仰清淨不清淨?如法不如法?合乎道德還是不合乎道德?因為佛在我們的信仰裡面,我信仰到什麼程度,佛在我心中就是什麼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