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雙球鞋

莊橆/台中市明道中學國中部一年四班 |2019.09.13
1073觀看次
字級

莊橆/台中市明道中學國中部一年四班

看著母親將那雙歷經風霜、「老態龍鍾」的籃球鞋放進垃圾桶,心中不禁感到一絲絲惋惜——對那雙伴我四處征戰、歷經無數場比賽的球鞋嘆息。

那雙籃球鞋是我初入籃球隊時,爸媽送我的賀禮。平常在學校裡,我總愛穿著它四處遊蕩;到了比賽時,它更是我的好夥伴,陪伴我在球場上奔馳。假日,我依然穿著它出門,走訪山之嶺,海之涯,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籃球鞋早已「開口笑」,老態的樣子顯露無遺,怪不得媽媽要將它丟棄。

但那雙籃球鞋可不只是球鞋,鞋上可是記載著我的輝煌戰績呢!回想小五那年,我穿著它參加全國小馬盃籃球賽,單場獲得二十二分的佳績,至今同學們仍津津樂道!在一場校外友誼賽上,我穿著這雙鞋運球連過三人,贏得隊友、觀眾的喝采!在一場全國少年高籃比賽上,被主播誇讚我跳得很高……這些彪炳的戰功,要是沒有這雙球鞋,我自己一個人是萬萬不能的。看著它被送上資源回收車,就這麼離去了,除了嘆息,我也只能目送它,緬懷它所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或許因為它是我第一雙籃球鞋,所以我總認為其他籃球鞋都遠不及它,「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一刻,我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