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濟弱勢團體 巴西協會20年不輟

人間社記者旃檀香聖保羅報導 |2019.08.19
127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旃檀香聖保羅報導】國際佛光會巴西協會每年固定舉辦二次慈善救濟活動,已持續逾二十年。今年首次於十四日由佛光山如來寺慧勵法師偕同協會會長許永隆、督導陳榮標及石曉雲、分會督導Rose Lacerda、分會會長范德宜、楊順發及光明教育中心的如來之子等一行二十六人,前往兒童之家、老人院、殘障中心、自願戒毒中心等七個單位,分送逾六千公斤的食物籃及日用品等物資。

活動前二個月,佛光山南美教區總住持妙遠法師指示蓮花分會督導Rose:事先探訪受濟單位,了解對方的需求,根據各單位所需物品,進行採買或募集物資,真正做到「賑貧濟乏」。當天清晨溫度驟降至十度,佛光人頂著凜冽寒風將物資搬運上大卡車。行前,住持勉勵大家:佛光人的慈善活動,都是想盡一點佛弟子的力量,讓佛陀的慈心悲願,普潤苦難的眾生。

受贈機構多坐落於九彎十八拐巷弄裡,大卡車無法進入,慧勵法師一行都得挽起袖子,將物資一箱箱搬到各機構的指定地點。第一站到 Vila Vicentino老人院,該院的聯絡人Tereza看到佛光人抵達,如同見到老友般熟識,感謝佛光山多年的協助,尤其是民生用品價格節節高升,此批捐贈物資可減緩經濟困窘。

第七個點Casa Maia,這裡收容從嬰兒至二十七歲的身心障礙人士,院生大多有語言障礙,但看到佛光人慈愛的眼神,還是透露出心領神會的笑容。

此次活動圓滿,會長許永隆特別感謝巴西協會督導洪慈和、陳榮標,分會會長楊順發及理事孫洲鐸等人共襄盛舉捐贈部分物資,他感動的說:唯有走出去,才能真正的體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意涵,學習星雲大師所說的「慈悲的學習是從關心別人開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