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寺齋戒會 巴西人修持靜心

人間社記者旃檀香聖保羅報導 |2019.03.07
1928觀看次
字級
八關齋戒正授典禮中,佛子專心唱誦。 圖/人間社記者蘭銘仕

【人間社記者旃檀香聖保羅報導】巴西舉國歡騰慶祝嘉年華之際,巴西如來寺二日至五日舉行四天三夜的齋戒會,參加佛子七十三人,九成五都是本地人,碩博、學士者占逾九成,平均年齡為三十七歲。課程內容以八關齋戒為主軸,包括:佛門行儀、佛教釋疑、專題講座、佛法真義、禪修等。

二日學員報到後,即進行威儀訓練,第一堂課「佛教釋疑」,監院妙佑法師以開放提問方式回覆了諸多問題,如「佛陀是神嗎?菩薩是甚麼?佛教崇拜偶像嗎?佛教有聖經嗎?為何要誦經?誦給誰聽?」對於凡有疑惑就想開口問「為什麼」的巴西人,這堂課是一劑定心丸,讓大家跨越心中的門檻,進入佛法大海。晚間則由覺曦法師指導禪修,佛子由此安頓身心、求授戒法。

跳脫框架

觀照內心

第二天南美教區總住持妙遠法師以「人間佛教」專題講座,闡述真正的快樂並非財富的累積,人生唯有佛法、信仰、慈悲、發心等,才是真正的財富;透過布施、廣結善緣來耕耘福田,才有幸福安樂的人生。

八關齋戒正授中,妙遠法師為佛子解說戒法內容、守戒利益,讓佛子們對於戒律有更深層的了解。

在綜合座談時,佛子分享各自心得。執業律師Marcelo da Cruz Coutinho坦言,自己其實不喜歡拿麥克風說話,個性非常僵硬,這次參加戒會,乃因十四歲的兒子Rafael Mangiaterra da Cruz Coutinho不斷地邀約他同行,他很後悔自己曾為此在語言上,多次的傷害孩子,現在則非常感謝兒子的堅持,讓自己有機會跳脫框架,學習觀照內心。

南華大學預備班如來之子Vinicius Santos Goncalves表示,他在成長過程中,看到許多犯罪案例,自己的媽媽與姐姐,也因為毒販父親不當行為,而遭受牽累相繼離家。他說,自從到如來寺學習,過著有紀律的生活,也影響了父親,父親曾悲泣告訴他:「如果我有如『你的機緣』,接觸佛法、懂得紀律,一切都會不一樣,也就不會失去妻女。」如來之子非常感謝星雲大師、佛光山、法師們給予自己新生機會以及光明未來。

重省自我

感謝因緣

Eduardo Almeida Wolf是位建築師,小時候因為家裡因素,有時須幫忙宰殺雞鴿,現在明白殺生的錯,未來將努力護生,他更發願要就讀如來佛學院,精進學習佛法。

媒體人Rafael da Silva Santos說,自己在貴人相助下從法學院畢業,前途一片光明,但因為自己沒有紀律,經歷了失業、失婚、瀕臨破產等困境,這次在戒會中禁語、規律的生活中,他學會了自律,並語重心長地說:「紀律是開啟美好生活的鑰匙。」

總住持妙遠法師鼓勵眾人將心得寫下來,並且投稿《南美佛光世紀》,也提醒大家要感謝星雲大師,因為大師的慈心悲願,將佛法帶來巴西,眾人應學習大師的慈悲與智慧,常回慧命之家充電。

齋戒會全程由光明教育中心及南華大學預備班的如來之子,還有巴西青年團等二十多人行堂。有戒法師擔任行堂頭,兩名光明教育中心老師協助帶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