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公益影展 圓滿社會推手

李祖翔 |2019.08.16
1645觀看次
字級
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邀請桃園百吉國小泰雅歌舞團表演。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永慶慈善基金會「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昨開跑,基金會董事長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期許用電影的力量點一盞燈、敲一下鐘,喚醒迷途世人,共創美好生活、圓滿社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丁守中、知名導演朱延平及影展代言人宋芸樺等貴賓出席力挺。

人間公益影展過去七年播映七十五部國內外的電影,感動超過兩萬人,也邀請身障藝術家、偏鄉弱勢孩童表演。

今年不只採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佛光菜根譚》的義理設定主題「生命的春天.歲月的永恆」,緩和現今社會的對立,也邀桃園百吉國小泰雅歌舞團熱舞,為首映提升溫度。

趙怡指出,第八屆影展以「樂齡關懷」、「身障無礙」、「兒少教育」、「多元社會紀錄片」和「家庭倫理」為五大面向,挑選適合各年齡層的感人電影,鼓勵樂齡族群看完影片後,調適心境再出發,也邀請各界代表攜手成為促進台灣、圓滿社會的推手。

高鐵無障礙代言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連續八年參與開幕,分享舉辦影展的目的在於傳達「別因為障礙阻撓了你所追求的人生及應有的願望」,而電影是最好的人生投資,他鼓勵民眾多看電影,從別人的故事獲得正向啟發。

蔡炳坤表示,影展顧及每一族群,如同北市府推動的「共融城市」理念,強調「比關懷弱勢還要好的互動,是去認識、了解他們」。

今年影展地點選在台北文創誠品電影院,台北文創副總劉麗惠說,精選來自英、韓、法、美、日及國內的電影,每部都叫好叫座,因此免費電影票券索取熱烈,期盼觀者欣賞後能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

紀政推薦《後勁:王建民》和陳意涵主演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宋芸樺則建議拍攝四名不同生活樣貌獨居老人的紀錄片《日落之前》。

影展展至二十日,共播映十四部電影;此外,基金會為回應高雄市民的熱情呼喚,也將與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市府合作,邀銀髮族走入戲院看虛擬實境的VR電影。更多影展內容可至基金會官網查詢www.yungching.org.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