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田亮司 在北美館造黑洞

曹麗蕙 |2019.08.12
1956觀看次
字級
被譽為極簡電子音樂大師的池田亮司,是少數同時以視覺及聲音創作聞名國際的藝術家,現正在台北舉辦睽違十年在亞洲最全面性的大型個展,涵蓋大型聲音雕塑、視聽裝置、燈箱等作品,並將展出其創作最玄奧的形上學作品〈臨界點〉(圖/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盼透過宇宙黑洞的探索,帶民眾進行一場從微觀到宏觀的宇宙之旅。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被譽為極簡電子音樂大師的池田亮司,是少數同時以視覺及聲音創作聞名國際的藝術家,現正在台北舉辦睽違十年在亞洲最全面性的大型個展,涵蓋大型聲音雕塑、視聽裝置、燈箱等作品,並將展出其創作最玄奧的形上學作品〈臨界點〉(圖/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盼透過宇宙黑洞的探索,帶民眾進行一場從微觀到宏觀的宇宙之旅。展覽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七日於北美館展出。

這次「池田亮司個展」囊括他創作生涯重要作品,包括雙牆面裝置〈臨界點〉,是一面由單一投影機投射而出、大量訊息密集疊加而成的黑洞;另一面則是色溫近似太陽的白色光源。兩側的黑洞區域與白光其軌跡相疊合,這個邊界即成為空間、時間臨界點的象徵,作品呈現科學脈絡下有巨大引力扭曲著時空的黑洞,任何事物、甚至是光,一旦進入其中,都無法遁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