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領先 佛大女籃開紅盤

張穎容 |2019.07.17
1288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昨天在高雄巨蛋由佛光大學、加拿大漢博學院擔綱開幕戰。面對身材相當的美洲隊伍,佛大女籃羅培儀火燙手感無人能敵,個人獨拿27分,率領佛大以78:62在主場開出紅盤。

開賽雖是漢博學院先馳得點,但劉昕妤馬上投籃追平比數,接著羅培儀連續兩記外線破網、籃下進攻,首節就獨拿11分。第二節劉昕妤外線開啟戰局,張世雅靠著內、外線進攻,以及罰球,一口氣連拿9分,佛大領先差距擴大至雙位數,加上羅培儀狂飆三分彈,佛大勝基更穩。

第三節佛大施展快攻戰術,王竫婷、彭慧貞、楊芷瑜等輪番貢獻分數,末節漢博雖奮力反攻,仍無法縮小差距,終場佛大以16分之差收下佛光盃首勝。

佛大教練傅姿伶表示,雖然贏球但整體表現仍不滿意;對比數據,其實球隊沒太多優勢,就像籃板只贏1顆,但對方的內線只有多明戈(Aleena Domingo)一個人在處理籃板,且防守的部分也沒做好,讓多明戈拿太多分數。

大陸華東理工大學、澳洲迪肯大學之戰,迪肯大學身材具有優勢,維多莉亞(Victoria Sumskas)、烏勒銘(Carly Vuillermin),分別高達189、192公分,「雙塔」應戰,收到不錯成效,終場迪肯以66:65以1分之差獲得險勝。

此役上半場雙方還在尋找進攻手感,第三節迪肯就拉出10:2的攻勢,維多莉亞靠著189公分的身高,在籃下展現極大的壓制力,讓比分擴大至雙位數,也砍下單節最高的22分,而華東理工手感則持續低迷。

第四節迪肯除了擺出雙塔,也放上隊上第三高的斯科特(Zoe Scott)。此時華東理工逐漸找回準星,球隊有裡有外,逐漸打出氣勢,並克服15分的落後,靠著陳維維在最後2分半的外線破網追平比數,雙方持續拉鋸,倒數24秒,迪肯隊長拉維克烏瑪(Neehara Ravikumar)挺住壓力,投進關鍵三分球,帶領球隊闖過頭關。

去年佛光盃后冠得主名古屋大學對決目前處於換血期的台灣師大,首節雙方都攻下12分,第二節開始名古屋展開攻勢,大幅拉開比數,也打下勝基,終場名古屋77:47獲勝台師大,陣中中山彩奈貢獻全場、全隊最高的21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