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 中華選手穿金戴銀

 |2018.10.12
10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2018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我國選手在昨天傳來奪牌捷報,擊劍好手陳弈通在國際混合團體拿下銀牌,柔道劉俐伶則是在國際混合團體中於最後一點決勝點以「一本」取勝,拿下一面金牌。

從2010年開始舉辦的夏季青年奧運,在不少團體項目包括網球、桌球、柔道、擊劍都設有國際混合賽,不過奪牌不列入各國計算,而是以國際混合隊名義獨立採計。

我國擊劍好手陳弈通這次在國際混合團體賽就與南韓、吉爾吉斯、日本和香港選手組成亞太一隊,並一路挺進到金牌戰,只可惜最終以團隊比數25:28不敵歐洲一隊,收下銀牌,同時也是我國代表團本屆賽事首位拿下獎牌的選手。

至於女子柔道好手劉俐伶則是與克羅埃西亞、白俄羅斯、義大利、烏茲別克、墨西哥、委內瑞拉組成北京隊,在金牌戰中劉俐伶擔任第七點的女子78公斤級選手,在前六點兩隊戰成平手的情況下,劉俐伶在決勝點以「一本」勝助隊拿下一面金牌。

而今年原先被預期有奪牌實力的網球好手曾俊欣與桌球小將林昀儒,昨天分別在網球男單8強賽與桌球男單4強賽及銅牌戰皆吞下敗仗,無緣為我國進帳獎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