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

 |2008.07.19
557觀看次
字級



我的圓舞曲─虞兆中

作者:虞兆中
出版:台大出版中心


細數虞兆中校長一生經歷,正如一首婉轉悠揚的圓舞曲。堅持真善美的治學理念,在專業與教育上的身教與改革,正是虞校長貢獻給台大的一支感動人心且深刻難忘的圓舞曲。虞兆中說:「史特勞斯的圓舞曲,有前奏……後奏,其中有五個樂章。前奏,是教育;後奏,是退休;其中的樂章,正是一個人的作為。這就是我的圓舞曲。」







藝術市場與投資解碼

作者:黃文叡
出版:藝術家


「藝術投資」已是21世紀最新穎、熱門的投資選項,如果你對藝術有興趣,也想因收藏藝術品而致富,就必須懂得如何投資,本書有最實用、精闢的藝術投資知識,內容抽絲剝繭地為你剖析藝術投資的各個面向,包括藝術品的行情與作價、藝術市場的發展與演變、投資的目標與策略、藝術基金的結構與操作方法等,提供各種最實用及專業的知識。







我的湖

作者:季季
出版:印刻


作者似乎有意藉著書中這段文字,隱喻她自媒體退休後的意境追求,以及對專業寫作生涯的終極想望。書中文字,不只呈現她對生命足跡的深層體察,對生活情境的幽微探索,也流露她內心深處如湖泊一般深邃廣,對宇宙人世的包容與關懷。書中諸多篇章記錄她與各年層文友的文字相會,以及參與文學傳承的因緣喜悅。







海,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作者:法蘭克.薛慶
出版:野人


首創驚悚小說手法,刻畫45億年海洋史,愛海成癡的薛慶,以一貫創作驚悚小說的大膽手法、閒話家常的幽默筆調,細數海洋的古今大小事。全書以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後天為軸,帶領讀者搭乘時空客機,上天下地觀賞地球、海洋和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故事,薛慶說故事的才華在此書盡情揮灑,各種比喻和觀點出神入化,在在令人拍案叫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