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才開冷氣 苗市公所省電措施惹怨

 |2024.04.16
1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電費今年4月調漲,也造成公家機關負擔,啟動節電模式,苗栗市公所暫定30℃開中央空調,結果員工幾乎個個自備電風扇,還有人吃不消中暑,部分洽公民眾也有怨言。

有民眾抱怨,日前到苗栗市公所洽公,不僅裡面辦公的人拿本子在搧涼,他坐著寫資料就噴汗了,讓他感覺很差。

市公所去年負擔電費80多萬元,今年4月公所電費調漲,公所考量4月的天氣還忽冷忽熱,因此暫定30℃的開空調,有所遵循的標準,但如果天氣太過悶熱,也不一定要到30℃才能開,公所會持續檢討。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苗栗縣近日平均溫度24℃至31℃,大部分時間未達30℃,目前市公所員工幾乎每個人腳邊都準備一台風扇散熱,上星期已有員工吃不消,因辦公室通風條件較差中暑。

另,苗栗縣政府也啟動省電模式,縣府指出,縣府光是第1、第2辦公大樓電費,去年約1500萬元,台電通知這波電費調漲,縣府列為調幅14%對象,今年電費雖增加編列100多萬元,恐怕還不敷支應。

電價上漲也影響到食衣住行。台中市糕餅公會統計,烘焙業整體經營成本增加20%至30%壓力 ;知名太陽餅店表示,漲價是勢在必行,但擔心衝擊買氣,還在苦撐,等收到電費帳單再說。彰化有烘焙業者表示,目前在觀望,預估會漲價1成。旅宿業表示,確實受影響,但也還不敢漲。

為減輕學校及家長負擔,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昨視察仁武特殊教育學校後宣布,市府今年增編預算逾2000萬元,補助24所市立高中職及4所特殊教育學校冷氣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