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攏攏來——2024春節特展】美學的時空膠囊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2024.01.25
809觀看次
字級
螳螂與三隻小螞蟻蟲珀:新生代,3000萬年,多明尼加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黃憶人〈琥珀之樹〉:琥珀,120×90cm,2021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莊明中〈進化論-2〉:油彩、畫布,73×91cm,2009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秉持星雲大師「文化弘揚佛法」宗旨、佛教界第一座專業美術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30周年了!於龍年新春之際,除了以恐龍為主題的特展之外,「星光雲起──以畫載道李自健典藏展」也將展出佛光緣美術館典藏知名旅美藝術家李自健的35件油彩作品,精采可期。

「恐龍攏攏來──2024春節特展」,包括了莊明中教授鑼鼓迎慶、恐龍進化論的油彩作品,琥珀藝術家黃憶人的琥珀藝術創作,並可欣賞他和茶道名師陳繼壽所收藏的324件白堊紀至新近紀無敵蟲珀、30件三疊紀中後期恐龍化石。展場並有AR虛擬設計,掃瞄QRcode就能用手機拍下翼手龍翱翔在天,三角龍、暴龍在身邊的驚喜照片。

晶瑩剔透、被稱為「時空膠囊」的琥珀化石,將古老的生命栩栩如生地保存下來,可說是地球留給後世最珍貴的寶藏。而美術館提供藝術家展出平台,就如同藝術史的化石,經過時間的洗禮,在歷史的軌跡上將剎那形成美學的痕跡。



開幕典禮:1月28日(日)14:00~15:00

展期:1月27日~4月14日

時間:10:00~20:30(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佛光山台北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