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燒茄香

文/歐米瑪 |2023.12.23
421觀看次
字級
圖/歐米瑪
圖/歐米瑪

文/歐米瑪

我對於有奇特味道的蔬菜,總是以貌取味列入拒吃食物,尤其是長長「茄子」的自動跳過不買不煮,連老家長輩栽種的農作蔬菜,都直接轉送他人食用。

直至我在友人家吃到料理的茄子佳餚,才發現原來是如此的美味好吃,朋友拿我送給她的茄子做成菜色。經由她教授簡易步驟方法,不僅顛覆我從前對茄子的刻板印象,間接認識一般長長壯碩外型的茄子,需要注意挑選鮮度避免口感不佳,相較之下,老家自種呈現細小條形狀不一的味道,自然清甜鮮脆入口別有一番滋味。

茄子通常在料理上,大都會用重口味掩蓋來燒煮,若是用簡單醬油、蠔油燜煮最後淋上點香油起鍋,可以隨意搭配其他素材拌炒提味,這樣的「素燒茄香」自然可口美味。

人生不妨適時做些生活改變,能夠吃出不同新滋味,得到意想不到的素食煮藝,享受令人回味無窮的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