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畢業證書 男生版去「女子」二字

 |2008.06.11
1552觀看次
字級

樹林市樹人女子家商學生明天畢業,為避免男生拿「女校」畢業證書的尷尬,他們的畢業證書獲准少了「女子」兩字,因此同校畢業證書出現兩種版本。吳文良攝

【本報樹林訊】一百七十九名男生明天將從台北縣樹林市的樹人「女子家商」進修部畢業,為避免男生拿「女校」畢業證書的尷尬,校方在向教育部情商後,獲准可以有兩個版本的畢業證書;男生的畢業證書將少了「女子」兩字,有人建議,純女生的樹人日間部也收男生,或校名取消「女子」兩字,但校方及家長會都說「NO!」

樹人女子家商日間部學生二千六百七十二名,全都是女生,晚間上課的進修部一千五百九十三名學生裡,有六百五十二名男生。今年一千六百名畢業生裡,日間部九百零二名女生,進修部五百一十八人裡則有一百七十九人是男生,他們很在乎畢業證書上的校名有「女子」兩字,擔心會被同儕取笑。

該校秘書黃榮義表示,學校早就想到「男生拿女校畢業證書很尷尬」,早就向教育部爭取,希望讓畢業證書有兩個版本,男生的版本沒有「女子」兩字,教育部也同意這項做法。

畢業男生吳冠陞表示,當初進樹人讀書時,才發現白天竟是「女人國」,而夜校女生也很多,所以才與一群好友相招壯膽讀夜校,但他們很調皮,害班導師頭痛地不得了,就因為如此,三年求學生涯有很多回憶。如今要畢業,有點捨不得,還好畢業證書少了「女子」兩字,可以讓他們免掉尬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