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樂因為我知道】慈悲無國界

文/妙益法師  |2023.05.21
2109觀看次
字級
圖/資料照片
圖/資料照片

文/妙益法師 

在歐洲每一分別院,都常設有星雲大師一筆字展,這些年來,也陸續在歐洲的維也納聯合國、歐盟議會、米蘭世博會、知名大學、博物館、美術館展出。一筆字的無言說法,讓我們在當地度了好多好多人。

每每在遇到困躓時,就會靜靜站在展場中央,環視一幅又一幅的一筆字,看著看著,心平了,也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義大利籍的Alessandro在假期中來到荷華寺參訪,一進寺院,立即被圓通寶殿播放的《一筆字》影片吸引,來回翻閱著一筆字書籍,並進一步參觀一筆字常設展,整個下午流連忘返。一筆字讓他大受感動,所以他返回義大利後,仍多次與法師聯繫,表達想擁有一筆字或相關書籍之心願,做為增長內心力量及引導人生方向。我將此事向師父報告,而永遠給人歡喜的師父,請我帶回「諸事吉祥」一筆字轉贈。告知Alessandro 此大好消息後,他立刻回函:

很榮幸受到尊敬的星雲大師之關注並贈送禮物,從未想過會收到這麼大的驚喜。當我進入荷華寺,立即感受到禪定寧靜的氣息,這裡比以往我去過的寺院,都讓我有親切感。

我的注意力很快被「一筆字」所吸引,它在那裡,好似看著人來人往,並為每個人的存在做了見證。當我再走近看時,書法的筆觸如此純淨和諧,我感受到作者內在強大堅毅的力量。一筆字傳遞了安全及和諧感,沒有汙染或搖擺,完美地執行由內在力量引導手的伸展。我立刻愛上一筆字,因為我認為一筆字與我的生活哲學有很多的連繫及相似處。

當我看到星雲大師的簡介時,我才知道大師已九十幾歲,而且看不到,但他卻成就這麼大的事業。於是,這解釋了一切。我已經練習武術多年了,從柔道開始,並且也開始練習合氣道,有時候我會閉著眼睛練習,因為正如我感受到的──眼睛是我們認識外界的主要工具,但如果我們太依賴於所看到的東西,那麼思想傾向於欺騙我們,這樣就失去了與自己內心接觸的機會。

當我指導他人閉上眼練習武術時,從他們的動作中,我可以看到內與外之間更加和諧及連貫。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一筆書法讓我著迷,因為我發現它與我練習的非常接近,而且讓我看到自己。

我現在羅馬工作,竭誠歡迎您們前來,您們將成為我最尊貴的客人。

最好的祝福 Alessandro

後來Alessandro特別從義大利再飛來阿姆斯特丹,當他拿到「諸事吉祥」一筆字時,竟紅了眼眶,表示當了解大師愈多,就愈知道這一筆字多不容易,就更珍惜這充滿慈悲的一筆字!

常常聽到許多有機會與師父見面的人,談起與師父種種,總是眉飛色舞,喜不自勝。我看到師父在每個人微笑的臉龐中、在每個人滔滔不絕的口中、在每個人感恩的心中,彷彿進入到華藏世界裡,師父的影像重重無盡,隨著一行行層層疊疊的影像,我更看到一盞盞綿綿相續的燈火不停地傳遞下去。

我知道

荷華寺善童學園的Noel及Lyon這一對兄弟,在道場耳濡目染、多聞薰習之下,非常懂得感恩,除主動爭取在活動中表演〈三好歌〉等,並且擔任起小義工,每個星期日協助行堂、善後、打掃等事宜,還發願要好好學中文,將來協助弘揚人間佛教。

「星雲大師」是兄弟倆的偶像,那日在教佛光小菩薩唱〈師父頌〉、〈十修歌〉等佛教歌曲後,二位小菩薩回家路上一路哼著,一回到家中,要求媽媽一定要在YouTube上趕快找到「星雲大師」,在看到師父開示的影片時,二人「情不自禁」的就貼在螢幕上親了大師,還一直問媽媽:「我們下次回佛光山就可以看到師公了,對不對?」師父的願心、願力,讓眾生的菩提種子,都得到佛法澆灌,而能進一步開花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