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活】我們一起看花去 ──致309班

文/曾素珍 |2022.05.16
945觀看次
字級
圖/CH

文/曾素珍

那一天,我說下次國文課要帶全班去看花,你們非常驚喜。你們以為是為了配合某一課課文的「戶外教學」,其實,不為別的,只因每天上班騎車經過大圳,發現大圳邊那片遼闊的花田開花了,我想和貼心、浪漫的你們分享。

我們排隊走出校門,陽光普照,全班笑語連連,看得出你們能步出教室「上課」有多興奮。

沒走幾步就經過學校旁的土地公廟,我請你們稍作停留,很多同學還不知道在學校旁的林蔭住著土地公。我指著楹聯說明「對聯要仄起平收」,印證課堂所教的語文常識。同時,帶著你們雙手合十感謝土地公守護我們的平安。

走到大圳邊,經過我所知道的「華康橋」,橋邊櫻樹正綠,別有風情。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走在馬路上,路轉忽見那一大片花海。你們睜大了眼,驚歎「好美哇!」,就迫不及待歡呼奔向波斯菊的懷抱。

原本安靜的花田,因為你們開懷的笑聲,變得熱鬧起來。大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情懷」,代表「純潔、快樂、和諧、爽朗」,像極了你們給我的印象。我漫步田埂,看著你們在純白的、淡粉的、桃紅鑲著紫邊的花田裡燦笑拍照、追逐嬉鬧,還可以協力「疊羅漢」──老實說,我好羨慕你們的年少輕狂。

你們賞花回來寫了作文,我改著改著又將這趟賞花行走了好幾回。有人寫:「國文老師是一個很喜歡製造驚喜的人」、「國文老師是個能發現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人」……知我者,三年九班啊!所有的美好回憶就在出發那一刻,一步一步刻印在我們的心裡。

「謝謝309!」謝謝十五歲的你們願意陪五十歲的我賞花散步,讓我與青春同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