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沙壇城畫

文/思理 |2021.11.16
818觀看次
字級
每一粒大理石研磨成的細沙 從你熟練的手握著的漏斗尖端 一 一 填入這幾何圖形裡 這一再重生的時間巨輪裡 黑色為風,紅為火 黃為土,白為水 都帶著你虔誠的信仰 你的崇拜你的賜福 通過一層層的沉思冥想 進入這方形圓形的圖裡 進入個個神聖的典故裡 圖/思理

文/思理

每一粒大理石研磨成的細沙

從你熟練的手握著的漏斗尖端

一 一 填入這幾何圖形裡

這一再重生的時間巨輪裡

黑色為風,紅為火

黃為土,白為水

都帶著你虔誠的信仰

你的崇拜你的賜福

通過一層層的沉思冥想

進入這方形圓形的圖裡

進入個個神聖的典故裡



每天六個小時

每星期六天

一共六個星期

你彎著腰貼近沙壇城

無視圍觀者好奇的眼光

不理會俗人們對宗教藝術

膚淺的欣賞讚歎

只是持續輕拍滴沙的漏斗

心、眼、手合成一體



每一粒沙都在填寫至高的哲理

開始便是結束,結束便是開始

完成的沙壇城畫將拆除撒入河裡

每一粒福賜的沙

即將開始另一個循環



註:2005年秋赴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參觀沙壇城的畫作,有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