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入侵大學 教育部調查

 |2007.10.08
8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生參加直銷風波不斷,甚至有學生因此休學。教育部已發文給大專院校,要求調查校園內的傳銷活動、參與人數,並要求各校提出遏止不當直銷的策略;在合法直銷方面,教育部也要請輔導中心提供性向測驗,讓學生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傳銷工作。

教育部訓委會主委柯慧貞表示,教育部除了請各校找出遏阻不當、不法直銷的策略,與其他學校分享;在更多學生參與的合法直銷部分,也要讓學生了解自身性向,是否適合直銷工作。

柯慧貞說,她上周找了一些學生會幹部談校園直銷問題,同學反映,最難的是有好同學找你參加直銷大會,卻不好意思拒絕的問題;還有學生反映,直銷大會像催眠,在現場營造的氣氛及同儕壓力下,即使滿心不願意,也難保不被拉入會。

「我建議學生可用『破唱片法』,重覆地說,對不起,我不行,不想參加。」柯慧貞表示,對同學堅定地說不的同時,也要知道,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勉強你的。

教育部此次要學校調查不當、不法直銷,並要學校以演講、宣導等方式,要學生認識不當直銷手法。但柯慧貞強調,是否為「不當」,得由學校專業人員依實際情況認定。

有許多學生瘋直銷的台師大已明令要求社團幹部不得加入直銷,政大和交大更要求學生不得在校內招攬下線。政大學務處強調,若校外直銷活動要到學校舉行,「一定禁止」,此外,學校也鼓勵學生檢舉。

此外,教育部也要求學校加強對家長宣導,查詢直銷公司是否合法,學生及家長可上公平會網站www.ftc.gov.tw/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