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潭國中學生練舞 秀邵族味

 |2007.10.09
9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魚池訊】南投縣日月潭畔魚池鄉明潭國中看好當地有少數民族邵族,且九族文化村有會教邵族舞蹈的老師,因此安排全校學生集體學習邵族舞蹈,只要地方有需要,都會配合登台演出,在南投縣相當出名。

明潭國中因地緣關係,過去常有來賓或長官順便到校訪視,學校希望有迎賓的節目,能教導學生表演技藝,分析結果,認為結合日月潭邵族舞蹈,可望營造學校特色,且學區的德化國小多數學童是邵族人,不少學童已有舞蹈基礎,進入國中只要稍加訓練,馬上就能成軍。

學校向教育部申請教育優先區發展學校特色經費,聘請九族文化村舞蹈老師每周到校指導兩次,全校近六十名學生全部都要學習,配合老師規畫以邵族「追逐白鹿」傳奇編舞,舞蹈融入神話故事,果然很快打響學校邵族舞蹈知名度。

負責這項訓練活動的訓導組長張恆源與校長魏靖育,顧及三年級學生面對升學壓力,所以升上三年級後,原則上不必參加表演,除非比賽需要,才會臨時徵調三年級部分高手。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嘉年華活動、縣府在埔里鎮推出的花卉嘉年華、牛耳公園迎賓需要,明潭國中邵族舞蹈隊都曾應邀表演。

數年前,總統府曾邀請學校參加國慶日表演,因主力隊員剛畢業,缺乏扮演酋長的靈魂人物,學校深怕漏氣,不得已放棄機會。由於實力強,年年都獲南投縣民族舞蹈優等,去年暫停參賽,今年捲土重來,校方表示,新舞碼列入最高機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