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學 別急著買新電腦

文/胡照鑫 |2021.06.19
1723觀看次
字級

文/胡照鑫

台灣從幼兒園到碩博士生,全都改成在家學習,一時間,家中電腦變得搶手,很多爸媽也煩惱要不要添購新電腦,專家的建議是:建議先從二手或舊電腦入手,既環保,又實用。

資訊專家Crucial整理出了簡單的5招,協助爸媽陪孩子度過停課不停學的過程,同時建立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

第1招 購買二手或便宜的電腦

別急著入手最先進、高規的桌機或筆電,因為學齡年紀的孩子有一定的破壞力,成為決定電腦壽命的關鍵,購買二手、整新或是中低階的桌機、筆電,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第2招 從基礎開始慢慢教

智慧型手機開機很簡單,但是如何將桌上型電腦開機和正確關閉電源,就需要一些指導和練習。記得務必實際向孩子們示範電腦開機和登入的基本步驟,確保能順利使用。同時協助孩子們習慣使用滑鼠,養成良好的存檔習慣,作業才不至於因為電腦當機而功虧一簣。

第3招 鼓勵孩子嘗試編碼遊戲

近期的研究顯示,軟體、編碼的學習永遠不嫌早。一項針對近4萬名開發人員進行的調查指出,有21%的受訪者在11至15歲之間開始學coding,將近5%的人則在10歲之前就開始將coding視為一項嗜好。鼓勵孩子們盡早參與有趣的互動編碼遊戲,有助孩童們學習電腦程式編寫的基本結構,而不會被程式語言技術所困。

第4招 升級固態硬碟讓電腦用得更久

要是二手電腦開始出現一些耗損、速度變慢的徵兆,可以用固態硬碟SSD延長電腦使用壽命,部分電腦只需要一把螺絲起子與不到5分鐘的安裝過程,就可以為電腦提供猶如回春一般的良好性能。

第5招 限制一天的螢幕使用時間

教導孩子如何遵守、設定自我的螢幕使用時間限制非常重要,絕對是爸媽願意放心讓孩子們與電腦為伍的最大考量。尤其年齡在8至18歲之間的兒童和青少年,若平均每天花費7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看螢幕,除了缺乏體力之外,醫療專家更擔心他們在視力發育方面會受到傷害。(原文載於匯流新聞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