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阿傑的好搭檔

文/小茱姐姐 |2021.05.17
1285觀看次
字級
人人都是螺絲釘,風吹日晒好辛勤,工作勤奮不喊停,快樂幸福靠打拚!圖/Max

文/小茱姐姐

人人都是螺絲釘,風吹日晒好辛勤,工作勤奮不喊停,快樂幸福靠打拚!

當傳來阿傑奪下服裝設計大獎的消息時,全鎮歡聲雷動,因為這可是快樂小鎮的大事。「他從小就展露出對時尚產業的天分」、「他一直很努力」,堅持不懈的阿傑,不僅為自己贏得好名聲,也鼓勵了不少鎮民想投身服裝產業。

「因為阿傑的好表現,我們一定能把快樂小鎮打造成時尚之都。」鎮長對於快樂小鎮有了新的規畫藍圖,但事情進行得卻不如想像中順利,雖然許多鎮民前仆後繼投身服裝產業,但大夥設計的服飾,卻不怎麼受消費者的青睞。鎮長仔細端詳了那些鎮民設計的服裝,既有創意又時尚,理應很符合市場需求,但為什麼結果不如預期呢?鎮長被搞得一頭霧水。

但阿傑所設計生產的衣服仍然大獲好評,「怎麼會這樣?」、「難道阿傑有什麼祕密武器?」在好奇心驅使下,鎮長邀請阿傑公開他成功的祕密──「我的成功可不能少了好搭檔。」原來,阿傑設計的衣服,全都是經由打版師阿娟的巧手和巧思,才能擄獲消費者的心。

打版師是隱身於服裝設計師身後的靈魂人物,他運用純熟的技術,將紙上的設計,製作成能穿著的服裝,過程中,打版師和服裝設計師經由不斷的溝通討論,發揮各自專業,最後才能生產讓消費者滿意的服裝。

「缺少了專業打版師,服裝設計師想做出受歡迎的衣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阿傑說,時裝產業不能只靠設計師,得依賴各環節工作人員的配合,才能讓產業蓬勃發展。

阿傑的好搭檔公開後,鎮長決定重新規畫時尚小鎮的藍圖,看來得培育各環專業人才,像是打版師、設計師等,才能朝著目標前進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