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下雨天

吳紫涵 新竹市東區建功國小五年九班 |2021.05.17
453觀看次
字級

吳紫涵 新竹市東區建功國小五年九班

早上起床,就看到窗一片霧濛濛的。仔細一瞧,才發現天空已經烏雲密布,下起雨來了。路上的汽車排成一條緩緩流動的小河,左邊的車燈好似撒滿天空的星星,右邊的車燈則宛如演唱會的霓虹,粉絲拿著紅色的螢光棒左揮右舞,不停歡呼,欣賞雨水的賣力演出。

聽完雨滴們美妙又動聽的樂章後,我就撐著雨傘上學去了。在前往學校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公園。我將手伸出傘外,小雨滴便落到我的掌心,非常冰涼,感覺十分舒暢。雨滴落在翠綠的草葉上,像一位輕盈的舞者在舞台上獻藝,也像碰碰車在軌道上競速,先是風馳電掣,然後撞在一起。

「啊!快遲到啦!」我趕緊衝進校園,看見雨水洗淨了萬物,操場上的花草樹木都被淋溼了。我還玩了「踩水」的遊戲。往空中一跳,跳進了一個大水坑,於是水花四濺,噴到我的身上、手上,這樣冰冰涼涼的感覺,非常舒暢。

「滴答!滴答!」有的雨滴落在屋簷上,有的滾進走廊裡。雖然下雨天容易因溼滑而跌倒,但雨水滋潤了萬物,讓水庫重新蓄滿了水,農田不再乾涸,對生活也大有幫助,所以我喜歡下雨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