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出遊 觀光局訂最新退費標準

 |2021.05.16
28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內疫情升溫,雙北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掀起一片「退團潮」。交通部觀光局昨也公布最新退票規範,規定旅行社僅能收必要費用,餘款必須全退。至於住宿部分,業者可依取消訂房距離實際入住天數,收取不同比例訂金。

觀光局說,由於疫情升溫,考量國旅以跨區域旅遊活動為主,為減少跨區域間的非必要活動,出團日在五月十五日到二十八日,旅客欲取消行程解除契約,旅行社應提出已代繳行政規費或已支付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

針對先前二級警戒時,曾說旅行社可以加收百分之五的手續費,觀光局說昨起不得收取,若已經收的就不用退還。旅客與旅行社間如因疫情影響取消國內旅遊行程,衍生退費爭議,得檢具相關資料先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申訴調處,倘調處不成,後續得再向觀光局申訴處理。

因此目前全台旅宿業取消訂房,仍應適用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規定「十四日比例退款」、「三日比例退款」、「一年內保留已付金額作為日後消費折抵使用」等方式處理。經業者同意者,旅客不需支付因變更所生費用,協商改期,以減少消費爭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