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內心 李孟儒創能量藝術

曹麗蕙 |2021.05.11
2858觀看次
字級
在李孟儒領軍下,RGM地明能量藝術打造和諧自然的圖騰畫作與裝置藝術。 圖/RGM地明能量藝術提供
RGM地明能量藝術作品〈創世紀圖騰〉。圖/RGM地明能量藝術提供
RGM能量藝術作品〈小太極〉系列。 圖/RGM地明能量藝術提供
在李孟儒領軍下,RGM地明能量藝術打造和諧自然的圖騰畫作與裝置藝術。 圖/記者曹麗蕙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能量藝術創作者李孟儒和團隊夥伴們,手拿鑷子將一顆一顆金屬、水晶、礦石等自然素材,排列出不同的藝術圖騰,盼將專注的精神反應在創作中。李孟儒說,希望人們在接觸作品的當下,能靜下來聆聽內在的聲音,才能意識到自己與整體地球的問題,進而更有勇氣、信心去改變自身行為,減少環境破壞,通往健康的人生道路。

李孟儒是RGM地明能量藝術的創辦人,國中二年級即赴美當小留學生,高中、大學、碩、博士研究所都在美國就讀,前後涉獵醫學、工程科系、會計精算、地質資訊系統,最後情定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地理學,進入衛星遙測探視等專業學科。

世間諸多苦難

與信念相關

這些跨領域的學識訓練,讓李孟儒融會東西方學科與理論,對他來說,環境、政治、健康等許多問題,真正來源就是「人」,世間很多苦難,都跟人的意識、信念有關,「人們所有行為皆由『信念』所引發出來的,而這是可以受到能量影響、改變的……最終能量藝術變成我的解答」,因此他返台後,於二○一三年以Ra太陽、Gaia地球及Moon月亮命名,成立RGM地明能量藝術。

「我一開始是投入改變環境能量,我認為在好的能量環境時空中,人就有機會開竅、覺醒」,因此他進行一連串的實驗,於二○一二年建置水根模組,以黃金比例金字塔配合水流,成功改變水的酸鹼值;二○一三年製作能量玻璃方塊,由一百零八顆珠子組成兩個倒金字塔,埋在土裡三個月,成功復甦一棵冬眠中的樹,希望透過實驗,證明能量能修正環境、飲食、行為、信念四面向的磁場。

何謂能量藝術?「就是利用藝術表徵,讓人們從慌與亂中迅速獲得平靜,並結合視覺與感官的一項藝術品」,他使用水晶礦石、金、銀、銅、鐵,及有機的樹酯來創造壁畫、裝置藝術等作品,並以圖騰的方式呈現,「圖騰是結構,我們所有藝術品都有著中華文化的天圓地方、西方柏拉圖神聖幾何──多面形球體圖騰的結構,這也代表著生命演化的進程」。

助人自我覺醒

注入正能量

李孟儒說明,能量藝術是有科學根據,而會在圖騰結構上做文章,是因為這樣的結構能產生低於六十赫茲頻率的穩定磁場,讓人更容易與大自然連結、有助自我覺察。

對他來說,能量藝術是一種手段,目的是幫助人覺察、覺醒,「希望人們能回到一個有勇氣、有精神、有信念的生存狀態,來面對整體地球在環境、飲食上的種種問題」,他認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改變自身行為,一起邁向「善」的共同道路,為社會注入正向能量。

二○一九年李孟儒在台北築空間舉行第一次地明能量藝術個展,去年也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結合影音、書法、現代舞、原民歌手的跨界藝術展演「The House Of Power:Genesis」;他希望能打造台灣製造(MIT)的能量藝術產業,形成一種改變的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