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新增裁決機制 第4台任意斷訊 最高罰200萬

 |2021.04.15
18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有線電視系統與頻道業者間如果授權費談不攏,除了調處機制,NCC昨天通過《有線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新增裁決機制;若程序期間任意斷訊,最高可開罰新台幣十至二百萬元。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如果業者間談不攏可以申請調處,同時也可以發起民事訴訟;調處不成時,當事人任一方可以在三十天內向NCC申請裁決。

翁柏宗指出,裁決機制中會設置裁決諮詢會,人數約五至七人,其中NCC指派二至三人,三至四人由財經、法律、傳播學者專家組成,針對訂戶數認定、授權費用等面向考量,最後做成裁決處分。希望當事人依照裁決的建議價格作為暫時支付的依據,目的是希望加快爭議處理效率。

NCC表示,裁決性質是行政處分,不服裁決者仍然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但如果裁決價格跟民事訴訟最後結果不同,後續仍以民事訴訟為主。NCC最快可能在五月下旬辦理公聽會,對這項議題蒐集外界意見,讓草案更為完善,草案修訂後還要送到行政院,通過後再送立法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