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奇景 類似水母布滿沖繩沙灘

 |2021.04.10
2053觀看次
字級
沖繩離島海灘出現大量的類水母生物「Velella velella」,造就海灘一片蔚藍奇景。圖╱取自沖繩Time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包含為數眾多的離島,在這些人煙稀少的島上,經常能看到令人驚奇的自然生態。最近在其中一座「渡名喜島」的海灘,就發現了有大量類似水母的生物被沖上海灘,意外造就一片蔚藍的奇景,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根據日本媒體「沖繩Times」報導,位於沖繩縣渡名喜島的「アンジェーラ浜」海灘,在3月下旬時出現大量疑似水母的生物,數量難以用肉眼估算。這些生物的正式名稱為「Velella velella」,是一種暖海性、外洋性,棲息在黑潮海域的一種生物。

報導指出,Velella velella直徑最大長達5公分,有著橢圓形的盤狀軀體上,有薄薄三角形的膜。雖然淺藍色的外觀相當美麗,但其實體內含有毒素,如果刺到人會引發劇烈疼痛。

網友們則表示,「被刺到很痛喔,刺到的地方淋巴腺會腫起來」、「只是看看的話,單純的覺得很漂亮呢」。

當地人稱此生物為「Fura」。圖╱取自沖繩Times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