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見偉大】 堅毅母親臉譜

文/巧爾 |2021.03.23
1509觀看次
字級

文/巧爾

假日清晨,步行到住家不遠處的海岸邊走走看看。

回程,時常見到一位老人家陪著坐輪椅的中年身障兒,倚靠在人行道護欄邊做著抬腿的復健工作。身心障礙的孩子,是父母親一輩子的牽掛與負擔,就像這位母親,總是隨侍在側陪著兒子做復健,箇中辛苦,外人難體會其一。若無堅強心志及對兒子無盡的愛,又如何度過生命的低潮直至今日呢。

鄰居桂姨,則是另一種堅毅的形象。

桂姨七十多歲了,每日仍將自己打扮得端莊美麗,不單是妝容及穿著,臉上的笑容,總能讓人感受到她發自內心的樂天與開朗。每當買菜或在路上巧遇,她明亮的笑容及爽朗的笑聲,常使人被她的好心情感染,嘴角也跟著上揚。

桂姨與兒子、媳婦同住,但仍掌管家裡的採買及廚事大責,買好菜後也不得閒,又打扮得漂漂亮亮外出打工去了。桂姨認為,打零工既能消磨時間又能賺取零用錢,再好不過。

然而兩年前,桂姨遭逢了大兒子心肌梗塞過世的橫逆,那段時間,可以明顯感受到桂姨心情的低落。但不久之後,她又恢復了往日開朗的模樣,不認識她的人,絕難想到她不久前剛才經歷喪子之痛。

人死不能復生,桂姨擦乾眼淚,走出悲傷,為生者活,也為自己而活,讓子女大為寬心與放心。

這兩位母親的遭遇雖然不同,但面對生命橫逆之堅強意志卻是相同的,令人動容與佩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