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 最愛的家用品

文/卿爸妹 |2021.03.09
1471觀看次
字級

文/卿爸妹

生活中有很多家用品,但唯獨你是我的最愛。現在幾乎每天一早,梳洗完畢,我就去你那裡報到,掀開你的「帽子」,拿出你為我和家人變出的好多熱呼呼的白胖包子。吃下你的美意,我開啟每一天。

時代在變,人多半喜新厭舊,見異思遷。但,你在我的心目中卻難以被取代。事實上,我們之間有著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多年前,我帶著你遠渡重洋,那裡有看似好用的大烤箱,把食物烘烤得美味可口,但它卻變不出家鄉味,也鎖不住食物的水分。在我忙著課業時,你為我變出了好多美味佳餚,香噴噴的飯、油飯、滷味等等,撫慰我的身心。

之後,你又繼續伴我和家人度過無數的三餐,包括我在家當全職廚娘的那段日子。一日,把要蒸煮的食材備好,託付給你,有待煮成熟飯的生米、添在生米上搭順風車的地瓜、隔著蒸盤待炊熟的主菜,萬物齊備,就等按下開關。結果,萬萬沒想到的是,你罷工了!那個象徵你進入工作狀況的紅燈再也不亮了。沒了你的幫忙,那頓飯自然是用別的辦法解決了。但也因如此,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與日俱增。

由於這些年來的食安風暴,人們開始響應「在家烹煮」行動,許多為你量身訂做的食譜書紛紛出籠,顯見你幫現代人健康把關的重要性。但你的重要性可不止於此,比起炒鍋、烤箱等烹具,你更深具環保概念,不僅不起油煙製造空汙,冉冉炊煙還能蒸臉,讓廚娘的皮膚水滋滋的。

未來,仍要勞你多照顧。在這不斷創造新物的科技年代,人類不斷推陳出新,最後走火入魔,不僅新家電取代舊家電,連人也快要退居幕後,讓機器人當道了。但不管時代如何變,我確信只要有你在,我不僅不會挨餓,也永遠有熱騰騰的食物可吃。

俗話說,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這一技讓人行走江湖,不怕沒飯吃,但少了你這吃飯的「傢伙」,我縱使有錢,也沒法常常好整以暇的吃頓平實而營養的餐餚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