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賞讀】 冷漠村遇上大怪物

文/張瀞仁 |2021.03.07
1646觀看次
字級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很無聊又冷漠的小村子,裡面的村民每天只顧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一隻巨大無比的鯨魚出現在漁村旁的海灣裡。他的眼睛跟房子一樣大、輕輕移動身體就好像可以把整個村子壓垮。圖/南君
作者簡介張瀞仁(Jill Chang) 現任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 家族慈善主任,過著跨16個時區的生活,幫助亞洲23個國家的非營利組織。圖/南君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很無聊又冷漠的小村子,裡面的村民每天只顧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一隻巨大無比的鯨魚出現在漁村旁的海灣裡。他的眼睛跟房子一樣大、輕輕移動身體就好像可以把整個村子壓垮。圖/南君
圖/時報出版提供

文/張瀞仁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很無聊又冷漠的小村子,裡面的村民每天只顧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一隻巨大無比的鯨魚出現在漁村旁的海灣裡。他的眼睛跟房子一樣大、輕輕移動身體就好像可以把整個村子壓垮。

「這隻鯨魚想毀了村莊!」

村民們紛紛三言兩語的大聲討論著。

「他一定想把我們都吃掉!我們完了!」

忽然,一個小小的聲音冒出來說:

「如果……我們請鯨魚離開呢?」一直以來都很安靜的小女生艾莉這樣問。

「他可是個怪物!你叫他走,他就會走嗎?」每個人都覺得不可能。

(摘自《來大鯨魚的肚子裡玩吧!:一本讓孩子了解分工合作、勇於面對難題的書!》,時報出版)

作者簡介

張瀞仁(Jill Chang)

現任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 家族慈善主任,過著跨16個時區的生活,幫助亞洲23個國家的非營利組織。

著作《安靜是種超能力》在台熱銷16刷,並翻譯成英文、日文、韓文、越南文等多國文字出版,創下台灣非文學書籍新章。在台灣與世界講過200多場演講,但其實只是個內向的媽媽。

南君

出生於屏東長治,小學時期被一頁頁精緻的插畫繪本啟發,也看見了未來志向。

喜歡創作前喝杯黑咖啡,喚起靈魂後,在一個只有自己的小房間拿起畫筆開始紙上造夢。堅持手繪的方式,因為喜歡水彩在畫紙上跳舞的感覺,即便水彩有時不受控制,但仍想保有只有一張「原稿」的堅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