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陳聖綸 |2021.01.27
2199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藝人蔡燦得出道40年,曾在網站撰寫專欄主題「減法生活」正如她近年的人生態度:放下物質享受,在理財、治裝、買房、甚至搬家上,和演藝圈繁複華麗的生態背道而馳,夠用就好。她說:

「當你能因為小事獲得滿足,人生會更充實自在。」

02 美國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是2020年全球首富,該頭銜已連續蟬聯第3年。他分享創業心法,表示勇敢嘗試後卻失敗,其背後的課題值得學習,失敗就是創新過程中少不了的一環,他指出:

「如果你的失敗沒有變大,那你根本無法實現可帶來實質變化的創新。」

03 籃球明星林書豪原被傳出與金州勇士簽約先打NBA G聯盟,卻卡在國際籃球總會(FIBA)來不及提供中國大陸CBA的離隊證明,導致回NBA之路受阻。但林書豪仍不氣餒,日前更在抖音(Douyin)直播節目上告訴球迷:

「對我來說,我每天仍努力不懈,是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會有機會獲得勝利。」

04 美國視訊軟體公司Zoom,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成功取代教室、會議室等,成為全球民眾溝通的場所;Zoom股價如今已成長近300%(約382.8美元),市值突破千億美元,創辦人袁征也因而躋身世界百大富豪之列。他分享成功祕訣:

「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讓員工感到快樂,然後我們一起讓顧客感到快樂。」

05 「提提研」面膜品牌創辦人李昆霖,2019年締造年收5億元傲人成績,靠的就是注重產品每一道細節,因此他不惜成本,砸下3億元建研發生產總部Jolab佐研院,為的就是追求更好的產品。喜歡把挫折當試煉的他說:

「隧道的另一頭,你要相信有光的存在。無論多麼微弱,只要盯得夠久,光會開始閃爍,並且愈來愈亮。」

06 暢銷作家敷米漿,因罕見眼疾卸下作家身分,拿起高壓水槍、風槍、拋光機走進洗車場。因為與底層勞動者為伍,看見更多值得被分享的故事;他重新拾起筆創作《洗車人家》,成功獲得台北文學年金獎助計畫。他說:

「遇到很多台灣鯛又如何?那使我可以在任何時候保持一顆謙卑感恩的心。這就是客戶教會我的事。」

07 55歲鄒開蓮是鞏固Yahoo奇摩在台地位的推手,2018年升任為美國前3大電信公司之一的Verizon Media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培育多位台灣主管接掌亞太與國際市場要職。她鼓勵在職場打拚的新鮮人:

「你怎麼看自己,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如果你把自己當觀眾,別期待別人會認真看待你。」

08 28歲中醫師尚潔推動「零廢棄生活」,常在網路上分享為二手衣物尋找生命第二春、居家減廢絕招等資訊;更曾在2017年與老公翰選在戶外舉辦了一場「零垃圾婚禮」,從空間布置、伴手禮到餐點等,幾乎都離不開環保、手工製作,成功製造話題。她表示:

「如果跨越了物質這一關,你會有更多的時間與經費投資在『體驗』上,而那才是真正能讓心富足的東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