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1.01.21
2134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黃銓玉曾擔任哈佛亞洲論壇演講分享嘉賓,也是香港大學溝通課程導師。擅以流利的語言及親和力為各品牌主持活動。2015年創立了主攻司儀工作及教授說話技巧的公司──司博禮,她說:

「不用羨慕與嫉妒別人的人生,其實你過的就是別人眼中不一樣的人生。」

02

許逢儒19歲那年去了法國外籍兵團參軍,於2020年3月退役。5年部隊經歷,3年傘兵重型火力連,2年常規步兵反坦克部隊,並曾在非洲擔任戰鬥攝影師,如今他在法國蒙彼利埃大學就讀戲劇系劇,他在《如果那是夢想,再苦也要去》寫道:

「保護傘下的世界很美好,但是我要走出我自己的路。從前如此,往後依然。」

03

怪獸訓練創辦人何立安博士,在台灣已經耕耘重量訓練多年,他也是第一位國家級肌力體能證照的授證教官,過去曾就讀台大政治系、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同時也具有美國春田學院肌力與體能訓練碩士與心理學博士學位,談到運動,他說:

「競技運動的輸贏一直都是假議題,運動的意義在於透過『掙扎』帶你體驗人性的強大!」

04

身障人士張孝群靠著賣手工傘在網路打響知名度,在疫情爆發時,不僅生計受到影響,更檢查出罹患膀胱癌,停工半年後,在醫生的評估下終於慢慢復出,現在在新竹市擺攤,張孝群說:

「人生並非吃飽而已,就要一直拚、一直拚、一直拚,從失敗當中學習怎麼做人。」

05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回想自己的烘焙之路,熬了4年半終於當上師傅。原以為只要熬過去當上大廚就能一帆風順,但他發現自己學識的不足,決定透過大量閱讀增進中文能力,還上日文課看懂日本烘焙書籍,並聽音樂增加美感敏銳度。他說:

「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一定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06

28歲的詹佳鑫是一名高中國文老師,曾獲多項文學獎;作品曾選入《創世紀詩刊》、《生活的證據:國民新詩讀本》。如今,比起追求著作等身,他對幫學生找到自我價值更有熱忱。詹佳鑫說:

「這件事情雖然不會名留青史,但它可以讓更多人,在沒人看見、憂鬱悲傷的時候,知道有個人曾經點亮他人生。」

07

雜誌資深撰稿人羅金,擅長以最簡潔淺白、優美凝練的文字表達人生哲理。著有《弘一大師的超脫之學》、《弘一大師的十六堂課》等暢銷書。他在《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寫道:

「選擇沒有對錯 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正因為與別人不一樣,才能顯出你的獨特性!」

08

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在2013年曾致贈包括他在內的14名好友每人100萬美元現金(約新台幣2820萬),感謝好友們過去給予的幫助及支持,喬治克隆尼去年接受雜誌訪問時首次證實此事。也強調自己潦倒時是這群好兄弟幫他度過難關。他說:

「如果沒有他們,我將一無所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