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買防疫保單 估破20萬張

 |2021.01.26
1760觀看次
字級
台灣產物保險推出防疫保單,昨天隊伍一路從台北館前路到南陽街四百公尺長。圖/曾原信

【本報台北訊】我國保險史上最誇張!排隊等著買台灣產險公司防疫保單的民眾,昨天下午四時過後,依舊把台產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總公司的一整個長條「口」字型大街廓,圍了大約四分之三。

台產這張保單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起先銷售情況並不好,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染疫之後開始增溫,上周五媒體熱烈報導後銷售破表。資深保險界人士昨表示,這張防疫保單,估計會飆破二十萬張,遠遠超過外界臆測的台產公司內控八萬張紅線。

從上周五到昨天,四天以來,民眾搶買情況太驚人。保險界人士說,金管會公布的,整體產險業賣了快一年的防疫保單,短短四天之內,就被台產公司的銷售數字給打敗。

台產防疫保單熱銷,保費只要五百塊,被列入居家隔離、檢疫、集中檢疫後,可以請領十萬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被問到「會不會想買這保單?」時,笑著說「袂和」(不划算)。

他說,疫情迄今一年,居家檢疫人數累計四十幾萬人,絕大多數都是從國外回來的,沒出國的居家隔離人數僅約一萬兩千人,對照台灣總人口算起來,機率僅千分之一不到。不過,有這樣的保單,對被居家隔離的民眾來說,比較沒有後顧之憂,也是好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