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5招斷捨離 把家變乾淨招福氣

 |2021.01.25
4625觀看次
字級
春節將至,不妨趕緊斷捨離,給自己和家人一個舒適空間。圖/Pexels

【本報台北訊】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開始準備大掃除,迎接新的一年,但堆積如山的雜物讓你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嗎?不妨學學「斷捨離」,提升生活品質,也給自己一個新春好兆頭,去穢氣招來福氣。以下5個居家空間整理要點,提供大家參考。

玄關整潔明亮財進來

圖/Pexels

玄關是房子給人的第一印象,想要有好的運氣、財運都從這裡引進門,斷捨離才能迎接新氣象。

建議可在玄關放張可穿鞋的椅凳,並將鞋子收至鞋櫃,超過1年以上沒穿的鞋子可送回收;另為避免雜亂可放置掛衣架,收納剛回家時的衣物外套,雨傘、帽子、包包也都要有清楚的置放空間。

客廳整齊好事進

圖/Unsplash

客廳是家人活動最頻繁的場所,更是接待客人的休閒娛樂區塊,所以「保持茶几上沒有雜物」是基礎原則,簡約擺設可以讓居家環境更溫馨,充電線、書籍、報紙、藥品等個人物品,可擺放在一個固定收納櫃中,家中每個人也要養成這樣的好習慣,客廳才不會變成堆放雜物的公共區域。

廚房料理不手忙腳亂

圖/Unsplash

整潔的廚房能讓煮菜的人有效率又安全的烹調,乾淨的環境更是照顧家中每位成員的健康。

整理時建議將餐具、炊具跟廚房的頑垢,好好清理消毒一番;冰箱先將放置已久的物品丟棄,鮮熟食分開擺放,既衛生又不會讓食物味道浸染到其他食品上;餐具夠用即可,過多只會占據寶貴的置物空間。

臥室擺放講究助舒心

圖/Unsplash

臥室是充電放鬆的地方,搭配床單配色、舒適枕頭能讓臥室加分不少。但不要在床頭櫃擺放過多的擺飾品,因為擺飾品久了,不但沾灰塵,容易鼻子過敏的人更是禁忌,建議只要規畫一個小區塊讓自己擺放。

床頭櫃的功能主要是放置平時可能急需要用到的東西,如護手霜、身體乳、小藥箱、床頭燈、鬧鐘等。

衣櫃的整理,歸納成常穿、不常穿兩種擺放方式,整理時會發現,原來有許多衣服平時都不會拿出來穿,甚至常穿的只有那幾件,其他囤積又沒用到的東西,可以捐出去或給有需要的人。

浴室乾淨好清爽

圖/Unsplash

說起浴室整潔,許多的保養品、洗浴用品都會擺放於此,毛巾、牙刷等可善用掛鉤方式來節省空間,只要保持浴室通風,養成用完就順手清潔的好習慣,浴室自然乾淨清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