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蹤何處】 尋物啟示

文/劉愛玲 |2021.01.25
606觀看次
字級

文/劉愛玲

俗話說,女人出門有三寶:手機、鑰匙和包包。

偏偏我這個傻大姐不長記性,忘東忘西的個性使我吃足了苦頭,為了尋回物品,不但浪費時間,重要的物品如信用卡和證件遺失了更是麻煩,單是掛失、補發手續就夠人焦頭爛額了。為了避免尷尬情事一再重演,只能採取亡羊補牢的措施:手提包包拒絕再買,不是側背包堅決不要。從出門到回家,包包如影隨形,只要帶子不斷想丟都難。

「手機」顧名思義是拿在「手」上的,自然離不開「手」,無論是工作需要抑或習慣使然,大概每半小時就要「關懷」一次,忘記的可能性雖然不大,但在做家事時,總不能一手拿機一手做家事吧?彎腰做事洗洗刷刷,手機放口袋太冒險,既怕碰撞又怕進水,於是,被迫跟著主人不斷轉移「陣地」。偶有遍尋不著的時候,倒也難不倒冒失的主人,大不了拿起家裡的座機按下10個數字,只要手機不開靜音,自然會向主人發出「我在這兒、我在這兒」的求救聲。

鑰匙,才是最讓我傷透腦筋的東西。有次外出採買回家,因孩子在家,門還開著,我隨手將鑰匙一放,直到晚上出門運動時才驚覺鑰匙不翼而飛,即使當天霸王寒流仍嚇出一身冷汗。隨即開始抄家般地翻箱倒櫃,連資源回收筒也不放過,甚至還逐一打電話去詢問到過的商家,可惜統一回覆「對不起,沒看見」。

晚上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今天是2021的元旦耶,竟讓我遺失如此重要的東西,是我前天拜土地公不夠豐盛沒有誠意嗎?還是今年運氣不好會破財?或者家裡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終於熬到天亮,外子要出門了,正想趁他不在家偷偷配齊所有的鑰匙,免於一次數落。當他拿起安全帽要戴上,「匡啷」一響,隨即一聲「唉唷」,接著傳來一句:「你的鑰匙怎不掛在固定的鉤子上呢?」

兒子又接著補上一句:「媽媽,你不是常教我『置冠服,有定位』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