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 學會獨處

文/彭美玲 |2021.01.25
1388觀看次
字級

文/彭美玲

讀書的時候,以課業成績和交友為重心,因成績表現亮眼,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也擁有很多好友;離開校園後,生活以父母及學生為重心,自給自足,是人人羨慕的漂亮小姐,親師關係良好,很有成就感;結婚之後,以先生和孩子為重,天天繞著柴米油鹽醬醋茶,蠟燭多頭燒,要兼顧家庭和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忙得幾乎都忘了自己的存在。

現在,孩子長大了,在外地讀書,家裡只剩下我和先生,提早進入所謂的空巢期。夫妻倆都還在上班,生活不至於沒有重心,但是,對於戀家、愛家的我而言,還是有一點兒不習慣。

這一年,先生接了單位很多業務,時常需要到南部或是外島出差,一個星期有兩到三天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於是,我不用趕著回家煮飯,可以很悠閒地處理學生的作業,下班後還可以去健身房運動,讓自己保持健康和活力。家裡雖然沒有其他人,但是有一隻可愛的兔子等著我。回到家,先把兔子放出來舒展筋骨,陪牠玩,讓牠撒撒嬌,再處理簡單的晚餐。

睡前,我喜一邊沉浸在柔美的音樂聲中,一邊翻閱著書籍,很是清靜愜意;每天隨手寫寫日記,把心情和想法記錄下來,有時候選擇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就著柔和的燈光和茶水觀賞,很是滿足。

學會獨處的自己,並不覺得寂寞,相反地,有一種把時間撿拾回來,失而復得的感覺。我想,我應該要好好重新認識自己,好好跟自己相處,也要更愛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