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心切】 爸爸的溫柔

文/彭美玲 |2023.08.08
553觀看次
字級
圖/123RF

文/彭美玲

兒子大學時因在外地讀書,就近在學校附近租房子多年,上課方便,又不會有門禁的困擾,過得很愜意。大學畢業後,順利在學校附近找到工作,繼續在校園附近租屋,過著偽大學生的生活,我和先生在他的訓練下,「被迫」漸漸習慣兩人世界。

最近兒子轉換跑道,變更了工作地點,公司附近寸土寸金,租屋大不易,小小一間雅房或套房動輒要上萬元。有一天,爸爸提議:「要不要搬回家?可以省房租和餐費,多存一點錢,為未來打算。」

孩子想了想,公司就在火車站附近,交通便利,在還沒有找到適合的住處前,搬回家的確是很不錯的選擇。於是身為爸媽的我們,就用休旅車幫兒子搬家,沒想到這孩子的東西還真不少,竟然搬了三趟才搬完。

通勤一段時間,兒子開口想買二手車,理由是:搭火車上下班常常沒有座位,要站四、五十分鐘,有點累。爸爸聽完,隔天就請假陪兒子去中古車行看車,並且拜託熟人介紹,希望可以找到物美價格合理的二手車。兩人運氣很好,看了三家車行,就找到理想的代步車,幾天後就辦好過戶手續了。四十多萬元的車子,爸爸很大方,同意無息幫忙出二十萬,兒子每月還款五千元。

爸爸的溫柔還不僅於此,兒子下班回到家都將近九點,先生會準備好水果,讓孩子回到家,可以在客廳吃吃水果、聊聊工作,彼此都感覺很溫暖。別誤會,身為媽媽的我,也常常幫忙的。

再者,有一天,我到一樓找東西,看到樓下燈火通明,我說:「爸爸,你忘了關一樓車庫的燈。」先生說:「那是為兒子留的光明燈,這樣兒子倒車就可以看得更清楚。」原來如此,爸爸真溫柔。

前幾天,我看到車庫門口左邊轉角處貼了防撞貼條,我問:「爸爸,這裡為什麼要貼防撞貼條?」先生回答:「保養兒子的車,發現左側有刮痕,是取車前沒有的,原來是兒子左轉出車庫沒算準距離,刮到車肚子,除了提醒他慢慢開,貼防撞貼條,也可以降低傷害。」爸爸真溫柔,想得很周到。

上班的兒子衣服不少,高中時都只把衣服吊起來或摺起來就夠了,現在似乎要有衣櫃才能應付,於是父子倆在我陪同下,又到有名的DIY家具館買了適合的衣櫃回家組裝,兩人忙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大功告成。費用全部由爸爸買單,爸爸真的好溫柔、好大方!

最近兒子還說想帶便當,一來可以省錢,二來可以節省到外面覓食的時間,三來希望可以吃到爸媽煮的美味料理,爸爸連連說沒問題。我問兒子還有在找租屋處嗎?兒子表示已經習慣通勤的生活,暫時沒有要再找房子了。看來爸爸的溫柔攻勢非常成功,已經把兒子牢牢綁在家裡了。爸爸的溫柔,真的無人能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