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年】 一起放風箏

文/星晨 |2021.01.18
688觀看次
字級

文/星晨

「媽,我報名了風箏比賽。」

孩子下課後進門的第一句話,像是把我帶入了時光隧道裡,廚房的景象,馬上轉換成大草原,我在奔跑著,我的風箏是飛得最高的……

寬闊的草原,奔跑的孩子,無憂慮的歡笑聲,這是大自然的孩子。

風箏迎風飛起,是我最驕傲的事,愈飛愈高,我的自信心就愈高。

小時候沒有3C,沒有富裕的環境,想玩什麼玩具,自己動手;而風箏,是我最愛的童玩。那時我非常羨慕鳥兒,能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飛翔,想著如果我有翅膀,想去哪裡就可以馬上行動;或是當心情灰灰時,可以飛到天上,想到哪就去哪,真是開心。

國小的勞作課,是我接觸風箏的起源。當時老師請同學帶報紙到學校,還要準備兩枝細細的竹子、一綑繩子,當時我只覺得,報紙能做什麼?真的像老師說得這麼神奇,沒有翅膀,卻能靠風的力量在上天飛,這是魔術嗎?

我瞪大眼睛,豎起耳朵,聚精會神地聽著老師解說每一個步驟,專注在手中的勞作。驗收成果的時候到了,看著風箏愈飛得愈高,我好驚訝,真神奇,這是我做的嗎?原來,做風箏沒有我想像中難嘛,我做出來了!真佩服我自己。

因為這次成功的經驗,我愛上了風箏。每到放假日,做完功課後,我便翻箱倒櫃尋找材料,拿起畫筆開始設計風箏封面,只為了讓我的風箏與眾不同。然而長大後,因為工作與家庭,還有環境的限制,我不曾再想起童年時光。

兒子,謝謝你讓媽媽可以回到童年。讓我找個安靜的小角落,重新拾起畫筆,在繪畫時,忘了忙碌與慌張,忘了生活上的壓力,回到初衷……

現在,我更要把握珍貴的親子時光,我們一起設計,一起完成,一起在空曠的操場上放飛童年回憶,一起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心,一起創作屬於我們的親子時光,一起放風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